Monday, November 4, 2013

终于 - Sushi Zanmai Gurney Paragon


Sushi Zanmai,三味寿司这个名字,
在若干年前向日葵常混论坛的时候,
还蛮常看到它出现在大家的讨论当中。
那时候就一直期待它会来到槟城开间分店,
又或者是去KL的时候有机会试试它家的食物。
就这样等着盼着,几年过去了,
鲜少下KL的我终于看到了Sushi Zanmai开在Gurney Paragon。

在槟城,一如往常,只要是稍有名气的店面一开张,
店里的顾客总是人满为患,这证明了槟城人kiasu的心态?
无论如何,很幸运地当小新和我到达的时候,
竟然不需要排队eh!
原本以为是不是热潮已经过去了,
可是我们用餐的同时,
门外排队的人潮又开始变长了。




Chuka Lidako 小章鱼 [RM8.80]
这个前菜是我和小新吃日本餐的时候几乎不会错过的。
对于这里的小章鱼的味道没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,
所以应该是普通而已。
可是向日葵个人觉得章鱼的size有点太大了。
“小”章鱼嘛,总觉得体积小一点的章鱼会比较好吃。




Salmon Avocado [RM7.80]
看着菜单的时候,
很多道食物看起来都很吸引。
而食物上桌的时候,分量和menu上看到的是有点出入。
不过没关系,毕竟向日葵觉得sushi zanmai的价钱其实没有我想象中的贵哦,
看起来我误解了它好多年一下。
它的价格的range基本上跟sakae sushi和sushi king不相上下吧。

这道salad基本上有三文鱼肉丁、三文鱼子和鳄梨丁所拼成。
味道基本上也没有什么让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只不过呢,这是向日葵第一次吃到那么多的小鱼子,
很喜欢咬它的时候在嘴巴里“pop pop”的口感。




Aburi Kaki Carp [RM6.80]
在menu里看到这个生蚝料理还蛮便宜的,
也就order了一份来试试。
生蚝浸在类似酸柑/柠檬所调成的酱汁里,
搭配萝卜丝、蕃茄丁、炸蒜头等等。
基本上生蚝向日葵觉得味道还不错,
有些些的海水味。
可是hor,酱汁里头洒了过量的胡椒粉破坏了生蚝原本应该有的鲜味了。
生蚝的size不大,不过这样的价钱,里头有2-3只生蚝,
也没什么好挑剔的了。




Yakisoba [RM8.80]
吃了那么多的前菜/小点,
却还是担心填不饱我们的胃。
所以点了这道炒面。
炒面的口感其实不错,
可是味道我们都觉得有点怪怪的,
说不上来哪里怪,
或许是我们想象中的炒面味道和这款日式炒面有所出入吧。
另一个要注意的地方是,
这道炒面刚开始吃的时候感觉还不错,
当盘子见底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到盘底一层厚厚的油。 =.=
所以,会有种越吃越腻的感觉。




这道roll我不知道它是什么名堂,
而且这是免费的!!!
话说我们点了golden roll,
然后waiter送上了这个sushi roll我们也没有发现不妥,
把它吃完了。
然后另一个waiter才送上我们order的golden roll。
这个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我们吃了不属于我们的食物。 =.=
无论如何,店家还是很慷慨的不算这道sushi roll的钱,
也跟我们道歉送错了食物。
其实我们觉得还蛮拍写的。毕竟也吃掉了别人的食物啊。XD

这道sushi roll里头裹着tempura虾,
味道当然不错。
最重要的是我又可以重温那些小鱼子在嘴里pop pop的感觉。






Golden Roll [RM13.80]
这个才是我们order的golden roll。
和其他sushi roll不同的是,这个用应该是蛋皮包着馅料的。
这款馅料是炸软壳蟹。
然后呢外头又铺上鳄梨果和三文鱼肉,
炸软壳蟹的香味加上生菜、鳄梨和三文鱼中和了油炸物所带来的油腻感,
是道我喜欢的roll。

总的来说,
在Sushi Zanmai用餐,
价钱的确是还蛮便宜的。
只不过,我对它的期望似乎设得太高了一些。
有点小失望,却无疑是个解日本餐瘾的选择之一。



地址:6th Floor, Gurney Paragon Mall, Persiaran Gurney, 10250 Penang.
营业时间:每一天10am - 10pm
联络电话:04-2189300
它家的网站:http://www.supersushi.com.my/index.html
它家的脸书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shizanmai


5 comments:

  1. 最近造访两次因为价钱没有太高,比很多连锁日本餐厅稍低了一些,味道则没有太大惊喜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是的。和我原本想像中的不太一样。
      不过,多了一个价钱不会太贵的选择也是不错啦。

      Delete
  2. Kiasu..... 是指我吧? >_<|||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。你对号入座吗?
      其实我看了你去pasta zanmai拍的那个oyster看起来很好吃,
      所以才点了上面写的那款oyster.
      结论是:我要去pasta zanmai试试。

      Delete
  3. 这一间我都还没机会去试试, 每次经过看见要排队我就打退堂鼓了。呵呵~

    ReplyDelete